学校主页
基层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 正文 基层信息

我院机电工程分院教师利用暑期参加系列专业培训[08-20]

  • 发布时间:1970-08-20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我院机电工程分院教师利用暑期参加系列专业培训

为巩固专业技能、提高专业内涵,2016年7月18日至8月13日,我院机电工程分院教师利用假期时间,赴多地参加各种专业培训与交流。

一、参加中德诺浩2016年暑期北京培训

2016年暑假期间,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23天(2016.7.18~2016.8.9)的2016年度中德诺浩“双师型”全国师资培训,来自全国80多所职业院校的233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在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中德诺浩汽车学院进行,我院机电工程分院的刘春玲、尹威、高云茜三名教师参加培训。

在结业典礼上,由德国职业教育和手工业协会常驻中国负责人——米赛尔·泽塞先生宣布考核结果:174名教师通过考核,获得了相应资格证书,比例为74.67%,在这些教师中有10名教师同时获得“倪兵奖学金”,比例约为5%。我院机电工程分院的高云茜、刘春玲、尹威三名教师全部通过考核,获得了相应资格证书,尹威老师还获得了“倪兵奖学金”。

二、参加2016年度中德诺浩维修类双师型培训

由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度双师型师资培训于7月21日至8月13日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进行,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48所合作院校的215名老师参加。作为中德诺浩的重要合作院校,我院机电工程分院选派9名教师参加此次汽车维修方面的师资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课程相关实车技能训练、互联网下职教模式培训、德国教育专家示范性课堂、校外企业研讨等内容,并采取了评教分离的形式,包含实操排故和课程试讲两个环节,由企业专家和德国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我院选派的9名教师全部通过考核并拿到相关资格证书,因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佳创新院校”的荣誉称号。

三、参加第七期“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员培训班

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第七期“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员”培训班于8月7日至8月12日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院胡福志、孟婷婷两位教师应邀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多位CAD技能专家作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涉及三方面的内容:首先宣讲《CAD技能等级考评大纲》;其次,结合近年来专家们对CAD技能等级考试试卷复查出现的具体问题,对全国各考点巡考情况进行了归纳与分析;最后,结合往年试卷介绍了考题类型,对试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讲解。我院参会的两位老师均取得了由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员”资格。

四、参加西安维视学习交流

2016年7月26日至28日,我院机电工程分院选派教师金东琦、贾学武赴西安参加维视智造2016年全国第二届“工业4.0与智能视觉机器人”院校教师培训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新型人才的培养方案,迎接工业4.0时代的到来。维视智造以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为依托,自主研发出了工业4.0智能工厂、柔性生产线、智能视觉机器人开发平台等服务院校设备,并建成了“机器人与工业4.0实训基地”,为院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先进、开放的实训平台。会议围绕工业4.0与智能视觉机器人这个主题开展,主要内容包括:工业4.0趋势下新型人才培养方案、机器人与工业4.0实训基地参观与实践、机器视觉教学创新平台应用与实践。赴会教师深有感悟,对我院机电专业教学发展为迎接工业4.0新时代有了更好地认识和方向。

教师们放弃假期的休息,参加各类培训与交流,学习新理念,提升专业技能和素养,他们必将所学所悟运用于专业教学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指导和技能支撑,培养出更加出色的高端专业人才。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