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级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级组织 > 正文 院级组织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简介

  • 发布时间:2013-03-10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伙委会)是在学院团委支持和关心指导下,由学院团委、餐饮中心直接领导的院级学生会组织。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将代表广大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伙食管理,维护学生利益,强化学生自治功能,架起后勤服务与广大师生、各职能部门乃至学院领导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协调、民主管理的桥梁。指导教师马忠帅,共设有5个部门: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文艺部、监察部。

伙委会以监察监管校园餐饮状况、维护广大同学的饮食安全和切身利益为宗旨,日常工作以加强餐饮中心的民主监督及管理、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餐厅为目标,协助餐饮中心提高同学们的伙食质量和水平,完善餐饮制度。认真做好食堂与同学之间沟通桥梁,起到联系纽带的作用。及时反馈师生对食堂卫生、饮食、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顺畅的反馈、信息交流渠道。倡导广大师生树立文明健康的饮食观念,科学用餐,文明用餐,共同建设优雅、整洁、有序的校园餐饮环境。设有以下工作职责:

1、参与学院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工作,发挥伙管会在食堂与同学之间的相互联系建立起一个有效地链接纽带的职能。

2、对学院食堂的卫生状况、饮食质量、服务态度和价格水平等进行检查和督促,协助食堂搞好成本核算。

3、通过多种渠道广泛收集学生对于食堂意见的相关信息,了解同学对餐饮服务工作的建议,收集信息后整合相关信息并及时向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办公室反映情况,并就处理结果向全院同学公布。

4、与就餐者沟通饮食的相关信息,并及时向学生宣传我院餐饮服务状况,帮助同学提高饮食文化知识,引导我们的同学增强卫生餐饮的意识,配合食堂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

5、协助开展创建文明食堂创立一个同学喜欢的食堂,并广泛收集相关,参与并组织相关的评优活动。

6、提倡文明就餐,维持就餐秩序,开展员工与学生共建文明食堂和互尊、互爱的相关活动。伙委会成员要有计划、有目的地经常深入食堂调查研究,协助食堂体术改进服务、提高饭菜质量、降低饭菜价格的相关问题提出学生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和他们共同改进食堂状况。

7、对于伙委会内部成员应定期召开例会,学院团委、后勤负责同志参加,通报情况,研究相关工作,提出整改意见;

8、负责对食堂伙食安全进行日常检查和监控,并反馈意见作出及时处理;负责收集整理同学对伙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后勤管理反映。

食堂是大学生生活中的重要场所,学院高度重视食堂管理工作成立伙委会,目的就是开展大学生饮食管理与服务调研,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及时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对伙食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伙委会就是更好的搭建起学生与学院的一座桥梁,是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使学校更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