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院级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级组织 > 正文 院级组织

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简介

  • 发布时间:2016-03-10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我院的校园文明建设,给广大学生创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讲文明,守纪律、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强化学生团结友爱、互相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在学院领导、团委学工处和舍务科的关心支持下,2005年9月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建立了实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寓管会”。寓管会由团委学工处宏观领导,舍务科具体指导。寓管会把学生公寓作为开展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其主要任务是:协助舍务科妥善管理公寓楼内的设施、物品,创建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实施学生自我教育管理,组织卫生检查评比和丰富的课余文化、体育活动,加强安全治保,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寓管会机构设置如下:主席团、办公室、管理部、文艺部、宣传部,各部室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成为一个强有力的集体。

主席团:负责指导、监督和协调寓管会各部门的工作,联系其他学生会组织配合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

管理部:管理部部长随时向主席团汇报所在公寓楼内的各方面情况,在寓管会的统一管理下处理本公寓内的各项事务、日常工作。(除管理部以外的部门都称作职能部门)

办公室:办公室正副主任不兼职管理部,办公室可有2-3名期满4个月的专职干事。办公室主任行使副主席职权,但服从正副主席指挥。副主任行使部长级职权。

1.负责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名义发布布告、通知和公告。

2.负责组织安排寓管会各类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重要会议形成纪要,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3.结合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作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助主席进行决策。

4.负责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各类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完成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各类综合统计工作。作好“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大事记”。

5.负责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的物资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对外联络,对外合作及对外工作。负责各类来信、报刊及杂志等的接受工作。

7.负责管理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内部的活动、培训和学习。

8.负责管理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印章、电话

9.协助主席处理好其它工作。

文艺部:文艺部正副部长不兼职管理部,文艺部允许有1-2名入会期满4个月的专职文艺干事。

在公寓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以多种艺术表现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公寓内高品质的生活氛围,策划有代表性的活动,写出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宣传部:宣传部正副部长不兼职管理部,宣传部允许有1-2名入会期满4个月的专职宣传干事。

宣传部负责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宣传工作,在寓管会组织各种大小型活动时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各分支机构需依照“团结、奉献、进取”的精神加强内部沟通,积极高效的开展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探索学生公寓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力争使我院的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为我校创建标准化大学而努力奋斗!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

2016年1月6日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